2018“对话全球创新大师”系列讲座 —《动画与电影中的故事流程 》专家报告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8

北航新闻网5月8日电(通讯员 陈枭)5月4日晚,以“动画与电影中的故事流程Story Process in Animation and Film”为题的专家报告会在北航学术交流厅举办。本场讲座是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德韬教育集团合作举办的“对话全球创新大师”系列讲座2018年的第二场,也是北航第十五届研究生论坛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国际化分论坛第一场专家报告会。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群、副院长宋泽惠、副书记董萍萍、专业教师李佳、庄维嘉、曹翀、赵之昱等来到现场。讲座由宋泽惠主持,吸引了来自两校区的近400名学生参加。

本次专家报告会的主讲人Craig Caldwell(欧蕾)教授是一位优秀的动画技术专家和教育家,现任犹他大学科学技术和研究教授。他曾在迪士尼公司任迪士尼学会3D技术专家,并参与了《人猿泰山》等著名动画的制作。2005他在EA公司创意培训主负责人。他的教学经验也极其丰富:曾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媒介艺术系系主任,亚利桑那大学Triestman新媒体中心的副主任,以及林菲斯电影学院(澳大利亚最大的电影学校)的校长。在北亚利桑那大学,他还担任艺术和设计学院的教授,以及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视觉化实验室的主任。

讲座伊始,欧蕾教授从自身曾经参与迪士尼动画创作的切身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好的故事,如何掌握动画中故事结构。然后,通过一系列迪士尼经典动画片段,提出一个好的戏剧性故事一定是一连串事件中的因果关系,这导致了故事中的冲突增加并迫使观众进入定向思维,但故事又会随着意想不到的转折,从而达到故事高潮。他还提醒同学们在动画创作中要设想好故事情节,因为动画电影是在故事情节中展开的,从冲突开始的情节到出现转折的情节,再到紧要的情节,最后到做出决定或选择的情节就贯穿了整个动画。接下来,欧蕾教授就故事角色的建立、人物关系的设定、结尾设置的安排等方面都做了具体深入的分析。

整场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同学们都听得专心致志。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疑惑、发表见解,欧蕾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讲座结束后,王群书记向欧蕾教授表示感谢,并颁发讲座证书、赠送学院建院十周年教师作品集、学院学生优秀作品集。同时欧蕾教授向参与提问的同学们赠送了亲笔签名海报。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