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第十五届学术论坛可靠性分论坛开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6

北航新闻网5月16日电(通讯员 刘枫棣)5月14日,“如何做科研”学术讲座暨北航第十五届学术论坛可靠性分论坛开幕式在为民楼320会议室举办。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院长林京、党委副书记梁帮龙,分团委书记邵英华以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我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可靠性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慈慧鹏从“学术致真”、“可靠致用”、“前程致远”三个分主题的角度回顾了第十四届学术论坛可靠性分论坛的盛况,并介绍了获奖情况。随后,林京宣布第十五届学术论坛可靠性分论坛正式开幕。可靠性学院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刘枫棣向大家介绍了第十五届学术论坛可靠性分论坛的主题,以及每个分主题下活动的开展计划,最后对本次论坛投稿的相关信息进行了介绍等。

之后,林京就“如何做科研”进行了学术讲座。林京从“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原则是什么”到“科研中的创新”这三部分进行介绍。首先明确目标是什么,不只是科研目标更是要明确人生的目标,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其次要有原则,做人要遵循公共道德,做学术要遵守学术规范,还要有团队精神,培养好的科研习惯。最后林京传授给同学们一些科研创新的方法:“原理创新”“技术创新”“集成创新”以及在写学术论文的过程中特别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比如论文的行文逻辑和论文结论。听了林京细致又生动的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很有感触,解决了他们对科研的困惑。

讲座末尾,林京细致地解答了几位同学的问题,并针对“研究生培养”这一话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学术论坛旨在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新时代对于科学技术的需求是迫切的,研究生正值青年之际,应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科学技术,响应新时代的要求。学术论坛正是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在这里不同的思想在相互碰撞中萌发出新的思想,让不同的研究领域在彼此交流中更加丰富深刻,期待本届学术论坛再创佳绩!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