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7

北航新闻网5月17日电(通讯员 连若木)5月15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黄海军副校长,第三届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志明院士、第三届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许学琳副处长主持。

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强教授首先汇报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工作组近两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学校第三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下设七个工作组,参与了本科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本科“研究型”教学示范课程认证工作、新工科研究项目评审工作、教育部下属组织及团体开展的相关活动等,同时开展了研究生2012版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调研、研究生“研究型”教学的督导、本科课程的督导、本科实验教学情况调研等工作。

郑志明院士随后通报了2018年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要点。他提出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应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及课程建设、科研与教学互动机制构建、教育信息化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完善等方面开展研究和指导,另外应及时增补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并进一步完善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机制。

研究生院刘铁钢副院长从目标和思路、主要举措、培养方案制定指导原则、分流机制制定指导原则等方面汇报了博士生培养综合改革初步方案。许学琳从2017版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修订基本原则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新版本科指导性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大会对2017版本科指导性培养方案进行审议,并全票通过。

黄海军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委员们介绍了学校近期在落实“立德树人”及加强教学工作方面的改革举措,同时希望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能够在今后学校人才培养相关决策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咨询和指导作用,并加强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