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动化学院张霖教授当选国际建模仿真学会(SCS)会士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4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叶飞)在国际建模仿真学会(Society for Modeling & Simulation International, SCS)2018年春季理事会上,我校自动化学院张霖教授当选为该学会会士(SCS Fellow),成为该学会历史上第一位当选会士的中国人。

SCS成立于1952年,是国际仿真领域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全球性学术组织,服务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成立以来,一直领导并推动着国际建模仿真技术的研究、应用以及仿真学科的发展。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建模仿真技术已成为理论与实验之外人类认识与改造客观世界的又一种重要手段,其应用范围几乎涵盖科技、经济、社会、军事等各个方面,特别是在关系国家实力和国家安全的关键领域,如航空航天、信息、生物、材料、能源、制造、农业、教育、军事、医疗、交通等,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霖,1986年于南开大学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89年和1992年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5年获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RC)资助于美国海军研究生院(NPS)从事研究工作。曾任国家863/CIMS主题办公室主任,北航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等职。主要从事复杂系统建模仿真、智能制造系统、云制造、制造及智能物联系统仿真、模型工程、服务网络优化与调度等方面的研究。于2015-2016年担任国际建模仿真学会(SCS)主席,是SCS历史上唯一一位来自非欧美国家的主席。2015年当选亚洲仿真联盟会士(ASIASIM Fellow)。现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国家863主题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市云制造平台与服务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复杂产品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航天系统国家级仿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任多个国际期刊编辑及编委,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总计被引用7000余次,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曾获国家863十五周年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