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届《现代大学概论》课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8

北航新闻网5月28日电(通讯员 屈秋林)5月26日,首届《现代大学概论》课程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C604召开。《现代大学概论》课程是由我校刘沛清教授倡导并首先在北航开设的,旨在通过对现代大学的起源、精神和职能的讲解,为理工科大学一、二年级的学生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形成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高尚之品格、健全之人格方面提供参考。该课程于2011年在我校首次开设,多年的教学实践表明,该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的欢迎,并迅速推广到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课程受到各地同学的一致好评。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特邀点评嘉宾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副校长黄海军教授、 北航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陈强教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鲍蕊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宏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水小平教授, 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白欣教授、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杨小权高工。

参加会议的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沛清教授、北航数学学院副院长杨义川教授、飞行学院副院长于黎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杨智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郑锡涛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吕宏强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陈海昕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陈奎孚教授,复旦大学谢锡麟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傅惠萍副教授。

研讨会上,黄海军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刘沛清介绍了本课程的定位与意义、郑锡涛教授和吕宏强教授介绍各自学校的教学情况、教学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点评嘉宾就其中一些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和指导,全体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并提出了定期召开课程研讨会和进一步推广本课程的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会,我校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现代大学概论》课程教学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为后续各高校之间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与教材出版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