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力学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25

北航新闻网6月25日电(通讯员 李宇航)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6月22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力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北航如心中报告厅举行。

会议成立了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院士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和佘振苏教授、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和许春晓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教授、北航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胡庆雷教授、李椿萱院士、闫楚良院士、航空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常务副院长鲍蕊教授及二级学科责任教授、研究生管理人员、指导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东升主持。

黄海军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莅临学校指导力学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力学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概况,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力学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希望专家对本学位授权点进行诊断把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推动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鲍蕊重点从思政体系、学科体系、教学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讲述了力学学位授权点三代人勤奋耕耘的发展历史、目前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等内容。汇报工作结束后,评估专家对力学学位点的培养过程及培养模式等进行询问和讨论,文东升等学位点负责人和管理人员针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回答。

评估专家与指导教师、研究生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过程、学位论文选题、学科方向拓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经过交流讨论,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力学学位授权点定位明确,教学质量优异、研究生培养质量突出,一致同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力学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