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ACM-ICPC竞赛集训队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秦皇岛赛区)中获得两块金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7

北航新闻网10月17日电(通讯员 杜昊)9月28日,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的第二场比赛,秦皇岛赛区中,我校ACM集训队派出的两支参赛队伍喜获佳绩,共获得两枚金牌。

本场的CCPC秦皇岛赛区共有来自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140所知名高校的245支队伍参加比赛,并分别设置金、银、铜奖:25、48、73项。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面向世界大学生的国际性年度赛事,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语阅读能力,激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潜力。竞赛从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四届。2018年,CCPC分别在吉林、秦皇岛、桂林举办三场分站赛,并于深圳举办年度总决赛。北航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由教务处领导、软件学院组织实施,参赛学生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本科生。北航ACM训练基地每年在12月组织北航程序设计校赛,5月组织北航集训队选拔赛,进行ACM参赛队员的选拔。最终将会在全校选拔40名左右的学生组成若干支三人的队伍,于暑期进行集中训练。校内集训后从9月份起,开始参加ACM-ICPC亚洲区各赛站的网络选拔赛和现场赛,以及CCPC的网络选拔赛和各赛站的现场赛,直到12月亚洲区域赛比赛结束。在ACM-ICPC区域赛中晋级的学校将于来年4月参加全球总决赛(全球约140个名额);在CCPC分站赛中晋级的学校将于该年11月参加年度总决赛。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