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ACM ICPC竞赛集训队在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赛区)获得一金两银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7

北航新闻网10月16日电(通讯员 姜圣虎)10月14日,在第43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赛区中,我校派出4支队伍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比赛。在5小时紧张的角逐后,共获得一枚金牌和两枚银牌。

本场的ACM ICPC南京区域赛为今年第一个区域赛赛区,共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等188所知名高校、中学和计蒜客的333支队伍参加比赛,并分别设置金、银、铜奖:31、62、93项。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ACM 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竞赛每年一届,今年为第43届。2018年ACM ICPC亚洲东大陆共设立7场区域赛,分别是南京、沈阳、徐州、青岛、北京、香港和焦作赛区,并在各区域赛结束后,于西安举办东大陆总决赛。

北航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由教务处领导、软件学院组织实施,参赛学生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本科生。北航ACM训练基地每年在12月组织北航程序设计校赛,5月组织北航集训队选拔赛,进行ACM参赛队员的选拔。最终将会在全校选拔40名左右的学生组成若干支三人的队伍,于暑期进行集中训练。校内集训后从9月份起,开始参加ACM ICPC东大陆各赛站的网络选拔赛和现场赛,以及CCPC的网络选拔赛和各赛站的现场赛,直到12月亚洲区域赛比赛结束。在ACM ICPC区域赛和东大陆总决赛中晋级的学校将于来年4月参加全球总决赛(全球约140个名额);在CCPC分站赛中晋级的学校将于该年11月参加年度总决赛。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