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友教授团队的《C语言程序设计》获“在线教学特邀优秀案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01

北航新闻网7月1日电(通讯员 郝彩林)近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开展的线上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成果揭晓,我校宋友教授团队负责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荣获“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2020年在线教学特邀优秀案例”称号。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是我国有重要影响的、专门从事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的全国一级学术团体,对我国高校的计算机基础教育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为及时推广与交流线上教学宝贵经验,组织开展了在线教学案例评选活动。

《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作为北航学院涵盖面最广的大类核心课之一。为保障高质量的开展线上教学,程序设计大类核心课程群在综合分析并测试直播、录播、MOOCs、SPOCs、在线学习资料发送等各种在线教学形式的利弊基础上,确定了“录播为主、直播为辅助、补充发送学习资源,结合在线实验与指导”的立体式云教学方式。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与实践,建立了以练为基、教学互长、效果检验的“炼-教-学-验”立体式的云端教学体系:通过锤炼团队,打造高水平教学队伍;根据云端特点,针对性的设计、改造课程教学内容;以教促学,消除学生焦虑、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开展科学评价,智能检验教学效果,主动发现需要实施“精准扶贫”的学生。

课程教学团队牢记初心使命,对教书育人工作精益求精,在发扬线下的先进理念、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识变、积极应变、转危为机,深入研究线上教与学的特点,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和信息化手段,拓展传统教学的时间和空间,实质性推进了课程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学模式方面的发展。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