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 “云上博论” ——工业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专场报告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19

北航新闻网1月19日电(通讯员 涂颖 张春阳)1月17日下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云上博论”工业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专场顺利举办。本期“云上博论”邀请了来自La Trobe大学的向维教授带来了题为“Whe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eets the Internet of Things: Motivations, Challenges, and Applications”的专题报告,来自全校各学院以及兄弟院校的41名老师和同学相聚云端共享学术盛宴。

向维教授的报告围绕“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两个主题展开。向教授首先介绍了Internet of Things(IoT)和Artificial Intelligent of Things(AIoT)的概念,通过讲述在James Cook大学创立IoT工程专业和在La Trobe大学建立AIoT研究中心的经历,让大家体会到IoT和AIoT在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和机遇。向教授还介绍了例如海洋物联网等的一些实际研究项目,并根据目前的研究现状提出了未来的研究策略与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自己所遇到的问题与报告嘉宾展开讨论。面对大家提出的关于AIoT的问题,向维教授给出了细致、精彩的解答。师生们普遍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大家对的IoT和AIoT相关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审核:林杰)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