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年度人工智能领域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论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28

北航新闻网1月28日电(通讯员 董希旺)1月2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主办,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度人工智能领域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论坛在北京举行。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刘克副主任(主持工作)、信息科学部二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陶飞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特邀报告专家和人工智能领域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等40余人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二处吴国政处长主持。

陶飞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航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显著的创新优势,并在全国率先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希望通过承办本次论坛,能更好的促进国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刘克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自然科学基金委在人工智能方向的项目布局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参会专家聚焦人工智能热点和难点,凝练基础科学问题,研讨核心关键技术,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建言献策,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发展战略。

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和复旦大学杨珉教授分别围绕“元宇宙与人工智能”“开放环境中的智能系统安全”两个主题做了特邀报告。人工智能领域的29位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聚焦“元宇宙与数字孪生”和“公共治理与智能安全”做了主题发言和讨论,并为信息科学部未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资助布局和关键方向提出了建议。

(审核:金蓉)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