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为银川一中校园文化周活动提供“北航云课堂”优质资源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19

北航新闻网5月19日电(通讯员 刘威)近日,银川一中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周如期举行,为进一步促进招生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北航,宁夏招生组积极谋划,与银川一中通过沟通商议,提供“北航云课堂”优质资源,供校园文化周活动使用。

5月19日下午,银川一中举办了“第十届校园文化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讲座专场”,并安排了主会场,共有80余名学生在主会场聆听了刘建伟教授题为“这里的战场静悄悄——网络空间面临的安全挑战和行动对策”的讲座。除主会场外,另有300余名学生在教室聆听了讲座。

讲座聚焦近年来网络安全形势,内容充实,案例丰富,从网络安全的角度解读了近年来多次重大国际事件。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深受同学们的喜欢。尤其是关于5G技术的相关内容,极大的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本年度也是宁夏招生组第三次受邀参加银川一中校园文化周活动,之前也曾邀请包括戚发轫院士、杨超教授等在内的多位专家教授走进银川一中,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此外,宁夏招生组也曾赴银川二中、石嘴山三中等其他重点高中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通过一系列的科普宣传活动,很多同学在高一高二阶段就对北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立志报考。近年来好几位成功向北航行的宁夏考生都提到是在高中阶段参加了北航教授的讲座,从而决定选择报考北航的。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