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局下的工程管理创新——北航MEM主题活动日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23

北航新闻网5月23日电(通讯员 杨丽雪)2022年5月21日上午,由北航MEM教育中心主办的“大变局下的工程管理创新——北航MEM主题活动日”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院士,中国轻工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和生先生等多位资深行业专家及北航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共同探讨大变局下工程管理创新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并做了内容丰实的行业实践分享。2019级、2020级和2021级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与。

杨宏院士做了题为“大型复杂航天器工程管理实践”的主题演讲。他围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介绍、中国空间站工程管理特点、航天人的心声”三个方面对中国航天工程的复杂管理实践进行了深入阐述。杨宏强调,载人航天精神最核心的特质是坚守不渝和科学求实,以“用卓越铸就辉煌,用成功报效祖国”鼓励北航MEM学子笃学慎思,行稳致远。

图片1.jpg

杨宏院士做主题演讲

郭和生秘书长做了题为“数字化实践与管理创新”的主题演讲,从“对数字化和管理创新的理解、经营管理数字化与管理创新、生产制造数字化与管理创新和启发思考”四部分对管理创新进行详细阐释,并结合多个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数字化和管理创新经验。

2-郭和生.png

郭和生秘书长做主题演讲

本次主题活动得到了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以及兄弟院校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主任、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伟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宋洁教授,天津大学MEM项目中心主任孙慧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陈翔教授,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琼教授,都以视频致辞的形式,送来了寄语和祝福。

主题活动日也得到了北航经济管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北航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致欢迎词,对各位嘉宾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北航MEM同学们开展工程管理实践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创新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赢得主动的关键。范勉励同学们珍惜与各位行业专家交流对话的机会,不断提升在工程管理实际项目中,将技术和管理进行集成应用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本次行业对话环节以“数字化转型和工程管理创新”为题,受邀参与此环节的嘉宾有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王健先生、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张宇博先生、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的魏振宇先生、北京玻色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马寅先生、大唐实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的石力先生,以及北航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师代表周宁教授和王君教授。此环节由北航MEM2021级姚宏霞同学和王文志同学代表学生对话行业专家、教师,围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数字化转型和工程管理创新问题进行专业探讨和互动答疑。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北航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教授对各位嘉宾再次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北航MEM的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主动担当,将个人融入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在这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创新时代,脚踏实地,勇敢前行。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