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首门研究生MOOC课程上线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15

北航新闻网8月15日电(通讯员 刘金琨)为提高教学质量,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增强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8月1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首门研究生MOOC课程《系统辨识》在全球最大的中文慕课平台“学堂在线”(网址:www.xuetangx.com)正式登陆上线,该课程的上线标志着自动化学院在研究生慕课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对学院研究生慕课建设及申报国家级精品共享课程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刘.png

《系统辨识》MOOC课程由自动化学院刘金琨、沈晓蓉和赵龙三位教师主讲,是在刘金琨教授团队负责的《系统辨识》课程的基础上建设而成的。经过历时两年的建设和试运行,面向全校研究生授课。课程涉及系统辨识理论及应用,兼备基础理论、学术研究和应用技术的特点,可以很好地帮助研究生探索新的学习方法和拓展研究方向。

《系统辨识》是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究生核心课程。所讲授的辨识算法重点置于学科交叉部分的前沿研究和介绍一些有潜力的新思想、新方法,着重从应用领域角度出发,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工程性和实用性。该课程是由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MOOC教育改革项目支持,建设过程中得到研究生院、教务处的支持和协助。

据悉,“学堂在线”是全球领先的在线教育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学堂在线资源涵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几十所著名高校的优质课程。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