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云上博论”——“跨域语义分割技术”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13

北航新闻网8月13日电(通讯员 梁耀文 林杰)2022年8月13日晚,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云上博论”——“跨域语义分割技术”专场举办。讲座由康国梁教授主讲,来自校内近百位师生参与了本场讲座。

康国梁教授由浅入深,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和概念出发,引入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分析,领域自适应语义分割等前沿领域的理论与应用。首先,康国梁从何为机器学习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从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关系,机器学习的应用,机器学习的基本范式,机器学习的分类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康国梁介绍了深度学习图像分割的特点、分类及其应用,重点讲述了FCN(Fully Convolutional Network)技术。随后,康国梁讲解了领域自适应的语义分割框架存在的问题,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又用可视化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康国梁针对日常科研和论文写作分享了他的观点和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的问答环节,康国梁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科研生活和语义分割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互动。通过此次报告的分享,学生们对跨域语义分割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使同学们对未来跨域语义分割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充满了期待。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