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机械加工设备发展进程”线上科普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0

北航新闻网9月20日电(通讯员 李志珑)9月17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制造与仪器仪表主题”科普教育基地以“机械加工设备发展进程”为主题,开展科普基地第二期活动——线上科普直播。本次直播采用“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特邀科普基地科普专家齐海涛、史成坤、李亚鹏、杨俊海以及刘小亮现场展示。

齐海涛做了题为“机械制造概述及发展史”的专题报告,随后由工程训练中心实习指导教师李亚鹏、杨俊海、刘小亮分别做了关于车削加工、铣削加工以及铸造工艺流程的现场演示。

本次直播活动主要面向社会各阶层观众开展,受到部分兄弟院校同行的认可,后期科普教育基地将会针对大、中、小学生等不同受众陆续开展专题活动,并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邀请大家走进基地,亲身体验动手加工的乐趣。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