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午间沙龙举办“如何理解和做好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22

北航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贾超华)2022年11月16日中午,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教授在学院午间沙龙上做了题为“如何理解和做好课程思政”的报告。

德仁指出,课程思政是一种教学方法,通过引导学生思考、产生共鸣,既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点的理解,也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课程思政的形式可以多样,既可与学科历史、伟人奉献和奋斗精神相结合,也可与学校学院的光辉历程相结合,发现身边的闪光点。他还提出“问题驱动”的思政方法,以“钱学森之问”和郑志明院士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数学类专业建设的思考”中的两个问题为例,强调在培养学生过程中注重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凝聚共识,产生共鸣。他结合数学科学学院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介绍了学院在课程思政实践中的探索和成就,提出课程思政建设中要有全局思想、系统思维,要加强课程思政生态建设。

韩德仁结合专业相关案例阐明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分享实践经验,娓娓道来,激发了参加沙龙活动广大教师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诸多教师参与讨论,互动氛围热烈,有效推动了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重视。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