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线上培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13

北航新闻网12月13日电(通讯员 秦芳彧)12月9日,科研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各学院/研究院领导、科研助理及拟申报项目教师900余人线上参会。会议邀请了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魏振忠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吴俊杰教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潘翀教授和计算机学院李建欣教授作项目申请经验交流报告,介绍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经验及评审心得。会议由科研院基础处副处长张凤主持。

魏振忠教授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经验,从基金的申请者和评审专家两个角度讲解申请的书写要点和评审要素排序,从基金申请的实战层面进行了细致实用的指导。吴俊杰教授进行了以“基金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培训,强调在不同阶段应该干好不同的事,通过规划加快科研生涯成长。潘翀教授对青年老师提出“重思想善总结 有章法”的申请建议,重点介绍了科学问题属性剖析评审重点和撰写重点等内容,结合实例分享了撰写基金申请书的加分点和扣分点等。李建欣教授从申请人的视角对“选题与立项依据、目标与研究内容、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和评阅人的视角对“科学问题准确凝练、项目特色与创新点、研究基础与简历”等内容给出具体意见。讲座最后,四位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举办项目申报培训研讨会是学校提升自然基金申报质量、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快速成长重要举措。科研院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三精三会、三上三下”的原则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校院联动、教师互动,为学院和全校教师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和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

(审核:杨立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