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建成院士为杭州第二中学师生做专题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3

北航新闻网3月13日电(通讯员 徐远志)3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航学术委员会主任、大科学装置研究院院长房建成院士,走进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为师生们作《矢志空天报国 争做民族复兴栋梁之材 打造国之重器 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专题报告。

房建成院士围绕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这一主题,介绍了北航的整体情况,展示了北航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瞩目成绩,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最前沿的尖端科技,阐释了北航人空天报国的责任与成就。“我们中国的科学必须走在世界前沿,躺平没有用,得靠自己。”房建成院士的话掷地有声,现场师生反响热烈。

讲座最后,房建成院士鼓励同学们报考北航,投身空天报国的事业,为祖国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王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