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届“冯如杯”第一届能源经济学术专项竞赛决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6

北航新闻网5月26日电(通讯员 韩锐 张勋 朱帅东 高超)2023年5月16日晚,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十三届“冯如杯”第一届能源经济学术专项竞赛决赛在如心大报告厅举行。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致开幕辞。她介绍了比赛缘起和发展历程,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研究作品,鼓励同学们在能源经济领域深耕研究,也预祝各位选手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经过前期报名、中期审查和校内校外专家评审,本次决赛共入围了来自4个学院的9个作品。各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详细阐述了作品研究背景、调研分析过程、研究内容和研究结论。同学们或聚焦于企业绿色创新、或着眼于双碳目标影响机制,所有课题均展现出了扎根理论、创新探索的科学精神和参赛选手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评委嘉宾们针对各参赛选手的答辩进行提问,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帮助同学们不断丰富作品维度,提升作品质量。

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准聘教授刘鹏飞在最后的总结点评中指出,各位参赛选手或逻辑清晰,或娓娓道来,均展现出自身在能源经济领域的创新研究和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刘鹏飞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继续深入研究,围绕自身创新点不断探索,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将更多能源经济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蔡云帆、王旸的《基于交通的排碳惩罚与绿色零售商》获得特等奖;陈君豪、辛悦的《车用动力锂电池备件库存仿真》,凌涛的《气候政策冲击对中国银行系统稳定性的影响分析》,何依蔓的《政府补贴退坡政策是否会阻碍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技术创新? ——来自中国的经验性证据》获得一等奖(详细获奖信息见下图)。

图片7.png

本届能源经济专项竞赛为北航绿色低碳创新实践提供了交流提升的平台,有效推动了我校能源经济学科建设,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扩大能源经济专项竞赛的影响力,引导全校师生将绿色经济理论同实践调研结合起来,为推动实现国家能源革命和双碳目标贡献北航人的力量。

图片8.png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