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教授当选国际等离子体化学学会理事会副理事长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1

北航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王海兴)近日,在日本京都召开的第25届国际等离子体化学会议(2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lasma Chemical, ISPC25)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王海兴教授当选为国际等离子体化学学会理事会副理事长。

国际等离子体化学学会理事会委员合影(左三为王海兴教授)

国际等离子体化学会议是低温等离子体化学领域知名学术会议,于1973年由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 IUPAC)及等离子体化学分委员会(IUPAC Subcommittee on Plasma Chemistry)发起,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主题包括低温等离子体基本理论、数值模拟、诊断技术等以及其在航空航天、材料加工、能源转化与利用等各个领域的应用研究,是汇集国际等离子体领域最新进展的学术论坛,受到各国学者的广泛关注,参与度很高。

ISPC25会议期间召开了国际等离子体化学学会理事会会议,通过国际等离子体化学学会成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Board of Directors, BoD),理事会成员包括理事长、副理事长在内的十九人,分别来自欧洲及中东地区(7人)、美洲(5人)、亚洲、非洲及大洋洲(7人)。理事会负责国际等离子体化学学会的相关事宜。近年来,中国学者在低温等离子体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国际同行的普遍关注。

王海兴教授长期致力于低温等离子体在空间推进、能源转化和利用、材料加工等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在气体放电物理过程分析、电弧等离子体实验及数值模拟、真空电弧推力器等方面的研究取得重要进展。他还担任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物理气体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宇航学会电推进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