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空天技术学院现场教学:王赤院士打开空间科学的大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3

北航新闻网6月3日电(通讯员 张淅语 刘海菲)5月17日下午,未来空天技术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在中国科学院院士王赤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进行《未来空天技术导论》课程现场教学活动。

25F2783A7AC87EC55883A8CCDE2A5AB3jpg

王赤在参观中介绍了我国空间科学的发展概况,针对备受关注的暗物质探测向学生作了形象的讲解。随后带领学生参观了卫星测控指挥中心、数据中心等场所,用精妙的比喻讲解了各个环节在空间探测中的地位及作用。

WPS图片拼图.png

“究竟应如何探测暗物质?”“如何避免卫星发射受太阳风暴影响?”座谈环节中,王赤与学生从参观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聊到国际上各国卫星发射情况,从科学探索过程中的美妙邂逅聊到科技自立自强与国际合作的辩证关系……本次现场教学之后,学生们表示收获颇丰。“王院士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对空间科学有了形象直观的认识”,“感受到了自己所学课程与科学探索间的关系,日常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学生被王赤院士对空间探索的热爱所鼓舞,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最后,王赤院士与学生亲切合影,并赠送各系列卫星徽章作为留念。

现场教学是未来空天技术学院特色通识课程《未来空天技术导论》实践部分的授课形式之一,旨在通过将课堂教学与实验室参观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学生获得直观感性认识,理解和巩固所学知识,夯实科研实践基础能力。在秋季学期9次大师讲座和学生调研成果展示答辩之后,《未来空天技术导论》理论部分结束,本学期《未来空天技术导论》实践部分已经以学术午餐会和现场教学两种形式开展6次课程。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