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低空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服务峰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7

北航新闻网6月7日电(通讯员 关莹)6月2日,由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北航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研究院”)主办,低飞(深圳)飞行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低空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服务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60余位在各自领域享有盛誉的学者及无人系统知名专家、企业家,通过主题报告、主旨演讲等形式,共同探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产业发展、技术应用、系统建设和未来发展。峰会由深圳研究院院长刘荣科教授主持。

欧洲科学院院士、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深圳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杨金才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低空经济的发展,无人机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低空无人驾驶行业作为通用航空领域的创新业态,具备强大的发展潜力。与日俱增的无人机应用飞行对空域需求日益突出。促进技术融合创新、丰富应用场景、完善产业生态,将有利于推动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及相关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空军作战部原副部长刘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低空飞行在军事领域和民用领域逐渐成为了研究热点。低空无人驾驶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是推动无人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支撑无人机应用规模化、商业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信息融合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无人机信息安全西安市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潘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研究院院长刘荣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教授黄涛,北京电子工程总体研究所导航制导与控制研究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宋勋,国际通航协会联盟轮值主席、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副秘书长、中国AOPA国际飞行大会第一至八届总指挥张峻,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德国莱茵金属集团氢能燃料电池实验室主任宋珂,昊翔电能运动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中国销售和市场负责人王德峰,世界无人机联合会马来西亚分会会长、马来西亚无人机发展协会 (MUDA)主席郑楗文分别做题为《无人机系统自主安全——面向无人机低空飞行的新安全架构》、《通感一体化技术及其在低空飞行中应用》、《智慧通航新技术促进低空经济发展的思考》、《高速公路多场景无人智能系统应用》、《航空器自动化系统(无人机)商业娱乐场景的拓展思考》、《无人机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无人机测绘现代化》、《实现自主航空- 无人驾驶交通管理系统》的主旨报告。

报告论坛上,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者协会(AOPA-China)携手联合飞机集团,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举办了中国首家“无人直升机国际培训与试飞基地”启动仪式,同时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审核:刘荣科)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