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举办北航2024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初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3-27

北航新闻网3月27日电(通讯员 程林/文 王凌沛 李睿智/摄影)3月20日,宇航学院在沙河校区举办北航2024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初赛,学院11名课程主讲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还专门邀请了校内外共10名国家级、北京市及学校教学名师作为评委。

宇航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师鹏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学院组织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基本情况,组织该项比赛是学院深入贯彻“办学质量提升年”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在学院形成“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他还对参赛选手情况及比赛评分规则进行了说明,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学院将持续进行有组织的教学辅导和名师培养,邀请国家级、北京市教学名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专项能力辅导。

本次比赛分三个组,分别为:A组(40岁以下)、B组(40岁以上)、X组(重点培育),各组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展示。

比赛评委认真评阅参赛选手的现场教学展示,并结合选手提交的课程大纲、教学设计方案和教案设计等教学资料,围绕教学基本功比赛主题对每一位选手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就比赛中的课程内容、板书设计、思政元素融入以及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提升了授课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依据比赛评分规则进行了综合打分和排序,初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张浩鹏、金磊、程林)、二等奖4名(程浩、孙素蓉、李家军、陈培)和三等奖3名(杨庆春、刘丰睿、王林娟),并推荐出其中成绩最好的四名教师进入学校教学基本功比赛复赛。

会后,评委们还专门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更加细致地指导,针对复赛阶段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参赛选手和现场观摩的三十余位教师均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受益匪浅,为后续教学工作的展开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有效地助推作用。

(审核:王伟宗)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