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高速涡轮机项目组召开关键技术验证行动项专家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3-27

北航新闻网3月27日电(通讯员 贾如真)3月24日上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在北京唯实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高速涡轮机项目关键技术验证行动项专家研讨会。

640.jpg

陶智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航发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开展“有组织科研”,一方面与行业紧密结合,另一方面积极探索科研新模式,力求牵引未来航空动力发展,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明确具有可行性的行动项,集中行业和高校双方力量,共同推进高速涡轮机项目关键技术验证。

会议听取了项目组针对行动项的专题汇报,专家现场分组对行动项进行了审阅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团队梳理的各专业方向行动项内容相对完整,标定的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安排较为合理,并结合技术层面和管理层面的丰富经验给出了意见及建议。项目组表示将认真对照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加快项目规划的修改和补充完善,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推进关键技术验证。

c96d833faa4d4d9d6bcc4f9eccd722d.jpg

高速涡轮机项目是航发院“有组织科研”模式下开展的院级重大科研任务,聚焦未来动力“跨空域、跨速域、长航程、大有效载荷”需求,依托教育部超循环气动热力前沿中心平台资源,由陶智院士担任项目顾问,全院14支涵盖设计、材料、制造等多学科团队共同推进。航发院将持续面向航空发动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打造“新时代的WP11”,助力“中国心”不断实现创新与突破。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