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召开首批教研中心成立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3-29

北航新闻网3月29日电(通讯员 龚冠奇)3月18日下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首批教研中心成立大会在为民楼320会议室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查国清宣读了《关于成立首批教研中心及相关基层教学科研单位调整的通知》,回顾了学院实施基层教学科研单位试点改革的目标和思路。他指出,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助力北航“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以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和基层教学科研单位办学活力为宗旨,按照学科牵引、首席领衔、同业合作、共同发展、创新机制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教学、科研、行政、安全多维融合,促使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先行先试、双向选择、融合发展”的推进原则,试点依托学科方向/研究领域设立若干教研中心,优化学院基层教学科研单位设置。通过充分论证与民主决策,决定成立首批教研中心。首批成立的教研中心共有4个,分别是智能检测与诊断中心、确信可靠性中心、体系与智能系统安全中心、环境可靠性中心。接下来,各教研中心将成立师生党支部,成员由各中心教职工和所指导的研究生组成。

院长林京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对新成立的教研中心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并对各教研中心工作提出要求。他提出,教研中心作为院所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要坚持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办学资源的统筹和规划,突出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优势,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内涵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增强学院发展新动能。希望各教研中心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做好发展规划,聚焦学院2024年工作任务有效推进中心工作。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