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人形机器人团队赴遨博(山东)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交流智能制造及人形机器人相关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4-17

北航新闻网4月17日电(通讯员 魏露)3月22日,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及人形机器人团队教师代表赴遨博(山东)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交流智能制造及人形机器人研究相关工作。

中心人形机器人团队首先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公司副总经理石秀军详细介绍了生产车间的智能制造现状及相关产品。他表示,协作机器人具有广泛的应用市场,其产品已经能够实现咖啡制作、医学检测、康复按摩、运输、工业装配、检测及加工等多种功能。之后公司人形机器人研究项目负责人及经理崔元洋对中心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其人形机器人的研制情况,并阐述了人形机器人领域研究的难点及热点问题,开展人形机器人的设计、智造和生产工作仍然具有巨大的挑战。

此次交流与研讨为后续双方联合开展智能制造和人形机器人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借助北航工程训练中心与遨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资源,广泛深入开展人形机器人相关的教学、科研、竞赛和科普工作,增强学生对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相关专业的兴趣,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刘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