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诊所式教育”引入北航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3-24

3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法律援助协会指导老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原高级法官于蓉律师应邀来到北航法学院与法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围绕法律诊所式教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于老师早年毕业于北京政法学院,从事了30多年的法官工作,经她办理过的案子已达数千件,她曾作为特邀嘉宾在中央电视台《半边天》栏目中亮相,并于几年前代表中国妇女出访瑞典。退休后她致力于中国的法律援助事业,一直是专门从事法律援助工作的律师,并在北京大学法律援助协会长期担任指导老师。

在交流中,于老师特别介绍了北大法学院法律诊所式教育的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法律诊所式教育有利于学生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利于学生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更有利于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北京大学,法律诊所课可以用来代替同学们去法院和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并且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于老师平易近人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深深的打动和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应我们的要求,于老师同意免费为我院三年级同学讲3次法律诊所课。第一次为调查取证,后两次为法庭辩论,力求通过这三次课使同学们对《民事诉讼法》在法庭内外的具体运用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时间暂定为周一下午2:00―4:00,从3月22日起连上三周,地点暂定为主北306。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