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计算机学院分论坛开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10-22

北航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计算机科学分论坛在广大师生的关注中于2004年10月19日上午10:00在逸夫楼科学报告厅开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超教授,计算机学院指导主任齐越教授及微软公司从事研究工作的Sing Bing Kang。

开幕式在刘超教授的发言中拉开序幕。刘教授在发言中充分地肯定了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并指出,近年来,计算机学院每年都会以各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在不同的阶段邀请国内外一些知名学者来我校进行演讲,向同学们传播最新的技术发展方向及动态。刘教授强调,高等院校的学术氛围非常重要,学术交流活动意义重大。做为研究生,除做好自己本身的科研工作以外,同时经常参与这些学术交流活动是相当有益的。在讲话结尾,刘教授预祝计算机学院分论坛举办成功,并且能够越办越好!

嘉宾Sing Bing Kang随后为北航师生奉上了一场题为Image-based rendering of dynamic scenes的精彩报告.整个报告是用英文陈述的.很多同学在认真倾听了Sing Bing Kang的报告之后,就报告内容向Sing Bing Kang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得到了满意的解答。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主委会安排了翻译人员,可是,所有提问同学都是直接用英语与Sing Bing Kang交流。

接下来的,由计算机学院的陈俊峰、焦润海、万丽莉同学做了论文宣讲,其论文的题目分别是《一种灵活的摄像机标定方法》、《基于视觉模型和图象特征的遥感图象压缩》、《非真实感绘制》。宣讲的同学在论坛结束后就相互的研究内容做了进一步的探讨,体现了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激发灵感,创新思维”的主题。

最后,开幕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周静)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