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网:C919首飞搭载校旗重返北航 写有首飞机组全体成员签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4

新京报网2017年10月24日(记者 倪伟)报道:

C919首飞搭载校旗重返北航 写有首飞机组全体成员签名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时搭载的一面北航校旗,今晚重返母校。今晚(10月23日),北航举行交接仪式,迎接校旗归校,该校数百名学生还聆听了首飞机组成员、试飞工程师张大伟校友所作的报告。

今年5月5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实施首飞。C919从2008年启动研制,据统计,国内有22个省份、36所高校、200多家企业、数十万产业人员参与了研制。

据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贺东风介绍,C919从方案设计到研制过程中,解决一系列问题、不断产出成果,北航提供了巨大的支持。他举例称,起初,上海飞机制造厂没有制造飞机复合材料的能力,便与北航合作开办培训班,“北航老师亲自教会了我们。”

首飞后,这面搭载的北航校旗由中国商飞时任董事长金壮龙、贺东风,中国商飞副总经理、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及C919首飞机组全体成员签名。今后,这面校旗将被北航校史馆收藏。校旗交接后,作为回赠,北航党委书记张军将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宫浩钦教授绘制的一幅C919油画赠送给了中国商飞。

此前,北航校旗就曾上天入海,经历过不同形式的搭载:曾被神舟四号和神舟九号飞船搭载进入太空,由北航校友郭川携带经历多次环球航行,并随极地探索科研团队到达过极地。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10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