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V《中国教育报道》:十九大时光 北航:弘扬空天报国精神 再写创新新篇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7

CETV《中国教育报道》2017年10月26日(记者:郑永龙 肖星驰)报道:

十九大时光 北航:弘扬空天报国精神 再写创新新篇章

【解说】今年5月5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成功首飞,飞机翱翔蓝天时,曾搭载一位特殊的“乘客”。这位“乘客”是谁呢?

【解说】2017年5月5日下午2时许,在上海浦东机场,一架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刺破苍穹,翱翔蓝天。而同C919一起飞上了蓝天的,还有一位特殊的“乘客”,就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面校旗。

【同期】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贺东风:十九大报告里面提到,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它(北航校旗)见证了我们C919首飞的全过程,这样一个过程,让我们铭记于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解说】说到大飞机,在每一个航空人的脑海中都有一串长长的故事。新中国成立之初,国民经济百废待兴,航空工业从零起步。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组建北京航空学院,发展自己的航空航天高等教育的战略决策。从那时起,一代代北航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艰苦创业,敢为人先,填补了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工业的一项项空白。一代代航空人坚守着发展中国民用飞机的执着追求,锲而不舍、百折不挠地推进中国大飞机事业。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弘扬空天报国的这样一个精神,把我们的知识转化为我们创新的动力,为我们国家的大飞机翱翔蓝天,也为我们航天强国(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