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Byte:微软亚洲程序大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夺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3-11-16

微软公司举办的Microsoft Asia Student.NET程序设计竞赛结果出炉,冠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个人旅游整合服务"夺得,代表中国台湾的台湾科技大学以"个人化信息整合服务"的XML WebService作品荣获第三名。微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已亲自进行颁奖。

该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十一个亚洲国家、三百多所大学共同角逐,最后是每个国家派出国家冠军进行总决赛。评审则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地区的程序设计专家担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名学生的"个人旅游整合服务"夺冠,其能提供单一旅游窗口,整合旅游相关准备工作,使消费者能方便一次购足。亚军则由韩国队获得,作品是针对金融业的"随身银行"(Point of Bank) ,至于台湾科技大学的"个人化信息整合服务",则与新加坡的"家庭自动化"(Home automation)并列第三。

  比尔盖茨在新闻稿中表示,参赛学生在比赛中所开发的应用程序,无论水准和品质都令人激赏。参赛的作品都是以XML Web Service技术建构的下一代网络应用解决方案。XML(延伸标记语言)是新的网络标准与技术,可让不同平台间的资料互相沟通、整合应用,也是微软新愿景Microsoft.NET的重要基础。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