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Sybase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资创办首家电子信息学院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3-12-15

全球著名的电子商务基础架构供应商Sybase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BUAA)携手在国?瘸闪⑹准液献实牡缱有畔⒀г?( e-College)---“北京航空航天大学Sybase电子信息学院”。通过提供先进的信息技术培训和网上教育课程,以及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富有个性化的专业课程和灵活的选修时间,将能满足当今在职人士不断追求高新技术、完善自我并获取更高学历的需求,为国内培养出更多的IT专业人才。Sybase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8月14日在美国加州圣达戈举行的“Sybase TechWave Conference”上进行了该项框架协议的签约。据悉,筹划中的“电子信息学院”将耗资数百万美元.

  作为一家活跃在中国市场的国际著名的跨国软件公司,Sybase自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同国内外应用软件提供商、国内教育、科研部门的合作,积极引入符合国情的应用软件。1995年,向全国100家高校及100家科研机构赠送价值400万美元的数据库软件;1998年,赛贝斯又向全国30所偏远地区高校赠送价值200万美元的数据库及开发软件;1999年,再向“希望工程”赠送价值100万元的数据库产品,用于全国范围内“希望工程”的财务管理。可以看出,赛贝斯对中国高等教育的眷眷之心。通过这些投资与合作的策略,Sybase加速了中国用户对先进技术的掌握和成功应用体系的建立,同时促进了国内数据库市场的健康发展。

  为了不断推动国内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为社会各界人士及时提供与世界同步的IT技术、专业知识及全新的学习机会,Sybase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投资建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Sybase电子信息学院”。该学院将采用国际办学标准和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引进国际一流的课程、教材、师资和国际通用的教学语言以及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办学,为学员提供全面的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课程。针对国内的教学不太注重学生所学知识与将来的具体工作脱节的问题,“电子信息学院”将以“短、平、快”的方式推出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学院计划从计算机的理论知识、基础知识入手,突出所学知识的领先、成熟与实用提供有关数据库技术、电子商务应用、Java应用开发,以及移动与无线应用等范畴的专业课程。在课程安排方面,电子信息学院?⑻峁┤?日制和业余制课程。学员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课程和上课时间。选择全日制课程的学员,可用四个学期修完全部课程。

  对于这次合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孟祥泰先生表示:“北航与Sybase公司合作,将为中国高等教育带来创新的教学模式。融合Sybase公司全球领先的技术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Sybase电子信息学院’必将为大众提供优质的信息技术的教育和培训。”

  Sybase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星君先生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Sybase电子信息学院计划以连锁形式经营,并将从北京逐步扩展到中国的各主要城市。Sybase将通过这样的一个难得的教育合作机会,普及Sybase全球领先的技术,增强Sybase公司在中国的实力。学习优秀的学员将有进入Sybase国内外任职或被选送到Sybase的大客户工作的机会。除了在最短时间内培养出实用人才、满足社会需要的短期发展计划外,我们已经为该学院设立了5年长远发展计划,每年年均增长200%。”

http://tech.sina.com.cn/it2/2001-08-21/81436.shtml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