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假广告侵犯名称权 北航索赔180万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4-23

北京晚报2004年1月17日讯(记者侯振威 通讯员李东民):

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北京市海淀区银河计算机培训学校侵犯了自己的名称权,要求被告赔礼道歉,消除因盗用、假冒原告名称造成的不良影响,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80万元。

去年8月26日,《中国青年报》“青年时讯”第四版刊登了以原告名义发布的招生广告,经向《中国青年报》社核实,该广告的广告主却是被告。广告中被告谎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3年秋季招生,招生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被告还刊载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证书影印件,在网站上发布了同类虚假广告,还发放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3计划外新生入学注意事项》。广告刊登后,有关主管部门及社会有关人士不断打电话向航空航天大学质询,指责他们乱收费、乱招生。因为虚假广告发布时正值新学期开始,航空航天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的招生工作受到了干扰。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