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京ING]中国试飞英雄徐勇凌等当选“感动北航”人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16

千龙网2017年10月15日(记者于振华)报道:

中国试飞英雄徐勇凌等当选“感动北航”人物

千龙网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于振华)今年是北航建校65周年校庆。10月14日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评选出第六届“感动北航”人物。填补了我国在叶片热障涂层技术领域空白的宫声凯教授、为我国培育了一条自动变速器产业链的徐向阳教授、试飞英雄徐勇凌、中阳精准扶贫团队等10位北航人和团队,当选本届“感动北航”人物。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10位第六届“感动北航”人物分别是:在高温结构材料的研制领域默默耕耘、填补了我国在叶片热障涂层技术领域空白的宫声凯教授;使我国拥有了世界领先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生产技术、为我国培育了一条自主的自动变速器产业链的徐向阳教授;从事航空发动机事业50余载的陈光教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守护北航沙河校区教学运行8年的李光老师;在全国和首都高校比赛中双双夺冠、谱写10年辉煌的北航国旗护卫队;潜心治学、助力学生党员成长的高宁教授;可靠性试验领域的知名专家、久卧病榻仍不忘传道授业的李传日教授;实现了中国机械工程学在《nature》上发表论文零突破的张鹏飞博士;为我国航空试飞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试飞英雄徐勇凌校友;把定点扶贫的论文写到吕梁大地上的中阳精准扶贫团队。

“‘感动北航’颁奖典礼是全体北航师生的盛会,是诠释北航精神的盛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表示,本届获奖人在平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守赤子初心,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触动着北航人的心灵,汇聚辐射出向真、向善、向美的强大正能量,激励着每一位北航人为了崇高的梦想与信仰不懈奋斗。

张军书记指出,今年适逢北航建校65周年校庆。65年来,一代代北航人用辛勤的付出、执著的追求和无私的奉献,传承北航品格、弘扬北航风尚、诠释北航精神、建设大爱北航。如今,北航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仍然呼唤榜样的激励、需要精神的引领。北航将坚持不懈地树立好“感动北航”等文化品牌,让寻找美、传播美、倡导美、践行美在校园内蔚然成风,让崇德向善、撒播爱心成为师生校友的自觉追求。

本次评选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感动北航”年度人物评选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品牌文化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北航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曾获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2005年来,“感动北航”活动已成功举办6届,共有63个人物获此殊荣。本届“感动北航”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北航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和热情支持,经过人物征集、初评和师生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