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歼十首席试飞员“感动北航”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16

北京晚报2017年10月15日(记者 张航)报道:

歼十首席试飞员“感动北航”

本报讯(记者 张航)昨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第六届“感动北航”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包括航空发动机专家陈光、歼十飞机首席试飞员徐勇凌在内的10位个人和团队获奖。

昨晚的颁奖典礼上,10位获奖个人和团队的事迹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他们中有在高温结构材料的研制领域默默耕耘,填补了我国在叶片热障涂层技术领域空白的宫声凯教授;有从事航空发动机教学、科研和生产逾60年的陈光教授;还有潜心钻研,实现了中国机械工程学在《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零突破”的张鹏飞博士。

在获奖者中,还有一位北航的校友,他就是著名的试飞英雄徐勇凌。徐勇凌在数十年的试飞历程中,为中国空军歼十飞机等装备的成功研制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是歼十飞机首席试飞员,曾荣立空军一等功、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据了解,“感动北航”年度人物评选是北航的一项重要品牌文化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北航人的年度精神史诗”。2005年来,“感动北航”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共有63人获此殊荣。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