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晚网:久卧病榻仍传道授业的教授“感动北航”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16

法晚网2017年10月15日报道:

久卧病榻仍传道授业的教授“感动北航”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丽 通讯员 余敏)10月14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了第六届“感动北航”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包括航空发动机专家陈光、久卧病榻仍不忘传道授业的李传日教授在内的10位个人和团队获奖,往届“感动北航”获奖人物代表,校友和师生代表等近800人观看了典礼。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过去五届53位“感动北航”获奖人物熟悉的名字和身影在舞台中央大屏幕上逐一呈现,现场观众重温了曾经的感动瞬间。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昨晚的颁奖典礼上,10位获奖个人和团队的事迹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获奖者有在高温结构材料的研制领域默默耕耘,填补了我国在叶片热障涂层技术领域的空白的宫声凯教授,从事航空发动机事业五十余载,一片丹心诠释航空报国之志的陈光教授;可靠性试验领域的知名专家,潜心治学数十载,久卧病榻仍不忘传道授业的李传日教授;还有带着火热的飞行梦,突破重重阻碍,为我国航空试飞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试飞英雄徐勇凌校友。

在动人的旋律中,10位获奖人物和团队(代表)依次走上舞台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杯,用质朴动人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事业的忠诚、对责任的担当以及对北航的深情。他们朴实无华的言语让整个典礼现场涌动着雷鸣般的掌声,他们普通却又不平凡的故事让整个北航校园沉浸在温情的感动之中。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感动北航”年度人物评选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品牌文化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北航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曾获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2005年来,“感动北航”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共有63个人物获此殊荣。

本次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校友总会等单位协办。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