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北航600多师生收看开幕会直播 上一堂有意义的党课——愿为空天事业做贡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18

北京晚报2017年10月18日(记者 张航)报道:

 

北航600多师生收看开幕会直播 上一堂有意义的党课——愿为空天事业做贡献

本报记者 张航 今天上午,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备受瞩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00多名师生集体收看开幕会,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党课。师生们纷纷表示,北航人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报告,牢记空天报国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8点半不到,北航晨兴音乐厅一层大厅已经座无虚席。从校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到知名专家、一线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大家纷纷冒雨赶来。“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课,非常荣幸能在这样光荣的时刻再接受党的教育。”北航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苏薄淋对记者说。9点,随着大会开幕式实况转播,在晨兴音乐厅里,所有北航师生也同步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聆听、学习总书记的报告,不少北航师生都表示心潮澎湃。作为“90后”的苏薄淋表示自己全程很“燃”,特别激动,“感觉党就在身边,总书记就在身边。” 苏薄淋说,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对自己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彭翀告诉记者,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这里不少领域,北航人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比如大飞机的驾驶舱,还有起落架,我们都参与了研发制造。”彭翀说,作为一名北航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将和其他党员同志一起,牢记总书记的报告,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不忘空天报国的使命,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除了600多名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以外,各院系单位也安排了分会场,组织本单位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开幕会。此外,上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也在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聆听学习总书记的报告。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