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晚网:北航今晚迎“梦想”校旗回归 曾搭载C919首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4

法晚网2017年10月23日(记者 张丽)报道:

北航今晚迎“梦想”校旗回归 曾搭载C919首飞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丽)10月23日晚,搭载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的一面北航校旗重返北航怀抱,交接仪式在北航沙河校区国家实验室大楼四层报告厅举行。

摄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林晖

晚7时,北航沙河校区国实四层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一部C919首飞纪录片将在场嘉宾及观众又带回了记忆中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校旗交接仪式上,中国商飞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林宗宣读证书,在台上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军书记从贺东风董事长手中接过了北航校旗和证书。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校旗将珍藏在北航校史馆。活动现场,张军书记将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宫浩钦副教授绘制的一副C919油画作为礼物回赠给中国商飞。仪式后,C919首飞试飞工程师、北航校友张大伟作了主题报告,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作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举世瞩目的C919在今年5月5日成功首飞,翻开了中国民用航空事业史册崭新的一页。

北航多个学院团队参与了C919的设计和研制。材料学院王华明院士团队,利用激光增材制造技术成功研制出C919机头工程样机钛合金主风挡窗框、前后三叉接头等大型复杂钛合金关键构件,表现出快速响应、低成本制造突出优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唐海龙研究员团队所在的联合工程队伍承担了C919飞机的发动机选型与风险评估任务。

航空学院杨超教授团队,从2008年开始,一直参与C919的气动弹性科研攻关,形成了气动弹性专业的技术方案,为保证C919结构安全、满足性能指标做出了贡献等。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除本次C919首飞搭载的校旗外,北航校史馆还收藏着一面随“神舟九号”进入太空的校旗。2003年,搭载过“神舟四号”的校旗由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总指挥袁家军送回母校北航。校旗还陪着校友郭川完成了许多次环球航行。在北航迎来65周年校庆之际,校旗更随着各地校友会的脚步在全球传递。

摄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林晖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