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随国产大飞机首飞的北航校旗回家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4

北京晚报2017年10月24日(记者 张航)报道:

随国产大飞机首飞的北航校旗回家

本报讯(记者 张航)今年5月5日,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首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旗有幸搭载大飞机见证了首飞过程。昨晚,这面校旗“回家”,正式被北航校史馆永久收藏。

作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翻开中国民用航空事业史册崭新的一页。从专项论证、关键技术攻关到培训工作人员,北航人一直深度参与C919的关键工作。在今年5月5日的C919首飞仪式上,北航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应邀参加,当天北航校旗作为特殊的“乘客”伴随C919一飞冲天。

昨晚,经由中国商飞公司负责人、C919总设计师以及C919大飞机首飞机组全体成员签名后的这面校旗返回北航,它将被北航校史馆永久收藏。此前,北航校旗曾作为“珍贵客人”,随“神舟四号”和“神舟九号”遨游太空,也曾随北航校友郭川扬帆远航,完成多次环球航行。

北航校友、C919大飞机首飞试飞工程师张大伟昨晚也来到北航,向北航学子们介绍了C919首飞机组工作。据他透露,从2016年12月28日到2017年5月3日,C919大飞机共在17个场次、65个试验点开展了为时40小时51分钟的试验,包括滑行预试、低速滑行、中速滑行、高速滑行等多个科目,共发现100项问题,团队边试验边解决,最终在首飞之前将这些发现的问题都一一攻克,确保首飞成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