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北京电视台:[都市晚高峰]北航迎“梦想”校旗回归 曾搭载C919首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BTV北京电视台2017年10月25日(记者 王晓军 郝欣)报道:

[都市晚高峰]北航迎“梦想”校旗回归 曾搭载C919首飞

【解说】日前,搭乘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的北航校旗返回北航,这面校旗将入藏北航校史馆。

【解说】晚7点,报告厅座无虚席。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贺东风手中接过校旗。随后,校旗将珍藏在北航校史馆。

【解说】活动现场,张军书记将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宫浩钦副教授绘制的一幅C919油画作为礼物回赠给中国商飞。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郭临稷:在十九大的报告上,习总书记提到,我们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一个重大成果就是C919。这个重大成果不仅是C919,作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是飞行器动力,也就是飞机发动机,我们在未来的两个一百年之内,给我们的中国飞机装上大心脏。

【解说】作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举世瞩目的C919在今年5月5号成功首飞,翻开了中国民用航空事业崭新的一页。北航校旗也作为一名特殊的乘客与C919一起飞上蓝天。北航多个学院团队参与了C919的设计和研制。

【同期】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书记 董事长 贺东风:通过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感觉到,在我们建设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用创新来引领我们的发展。所以和高校的合作,校企之间的合作,将对我们大飞机事业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党委书记 张军:在这次十九大的报告中,习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际上我理解就是,科技创新将会引领我们各行各业的这个快速发展,大飞机是航空工业发展的一个标志,所以通过这样一个科技创新的引领,才能使我们在航空强国的征程上不断地奋进。

【解说】记者了解到,除本次C919首飞搭载的校旗外,北航校史馆还收藏着一面随神舟九号进入太空的校旗。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微言教育:首批!这18个案例入选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7
04 月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