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V《中国教育报道》:《创业英雄汇》:北航用创新践行“航空报国”理想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CETV《中国教育报道》2017年10月29日报道(记者 郑永龙 田宇):

《创业英雄汇》:北航用创新践行“航空报国”理想

【解说】近日,全国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了总决选。

【解说】25个入围项目展示了各自的核心技术,用创新来践行北航学子航空报国的理想和担当。

【解说】2号选手汪海涛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大四学生,他和同学从静电感应基本原理入手,发明了一种柔性静电吸附材料。这种材料可软可硬,产生的静电能吸附起上千斤的重物。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汪海涛:它可以应用在物流行业的(包裹)抓取,包括智能工厂里边物料的移动,还有半导体制造领域的静电吸盘这样的一些应用。

【解说】本次进入总决选的25个项目是从全国及世界各地2000多个参赛报名项目中遴选产生,涵盖航空航天、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今年是北航建校65周年,学校坚持在人才培养中创造知识,在创造知识中培养人才,立足空天专业,追求高端示范,推进学科交叉,形成了创新创业的鲜明特征。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 谭华霖: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创业已经逐渐成为北航人才培养的品牌,其实就是用我们“双创”的实践,深入落实十九大的报告精神,用我们创新创业的实践担当,助力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微言教育:首批!这18个案例入选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7
04 月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