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北航规划12个学科群推进“双一流”建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中国科学报》2017年10月31日第6版报道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动员部署会:

北航规划12个学科群推进“双一流”建设

本报讯10月2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在“双一流”建设动员部署会上表示,北航要强化战略需求导向下的空天信深度融合,倾力建设12个学科群,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打造一批高峰学科和国际引领的学科方向。

据了解,在今年9月份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北航进入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7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北航规划的12个学科群中,除了这7个学科外,还有5个是该校重点建设的学科。

据徐惠彬介绍,北航还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科布局,适度拓展紧密关联的新学科,形成优势和特色相统一、传统和新兴相促进、应用和基础相结合、科技与人文相交融的世界一流大学学科体系(王之康)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