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北航召开“双一流”建设部署会 规划建设12个学科群 百万奖励优秀教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北青网2017年10月28日报道(记者:王晓芸):

北航召开“双一流”建设部署会 规划建设12个学科群 百万奖励优秀教师

“坚持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协调互动,建设12个学科群,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打造一批高峰学科和国际引领的学科方向。”在今天举行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一流”建设动员部署会上北航校长徐惠彬谈到。

今年9月21日,“双一流”建设名单公布,北航进入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7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今天的部署会上,北航透露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校长徐惠彬表示,北航要强化战略需求导向下的空天信深度融合,倾力建设12个学科群,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打造一批高峰学科和国际引领的学科方向。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科布局,适度拓展紧密关联的新学科,形成优势和特色相统一、传统和新兴相促进、应用和基础相结合、科技与人文相交融的世界一流大学学科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激励广大师生努力攻坚,不懈科研,北航从今年开始设立北航人才培养最高荣誉——“立德树人奖”,包括“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和“立德树人优秀奖”。其中,“立德树人成就奖”表彰在人才培养一线工作30年以上,在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教学研究和改革、理念创新和模式探索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在师生中享有极高声望的教师1名,奖金100万元人民币。

首届北航“立德树人成就奖”的获得者为我国结构疲劳专家高镇同。据了解,高镇同现89岁高龄,有60余载教学生涯,教出了5名院士。并且,从上世纪80年代,他就热心慈善事业,经常从自己的工资、奖金中拿出一部分钱捐献给贫困人群。近30年来,高镇同累计捐赠款项已经超过110余万元。

(文并摄 北青报记者 王晓芸)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微言教育:首批!这18个案例入选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7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