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京ING]北航部署“双一流”建设 高镇同获“立德树人成就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3

千龙网2017年10月28日报道(记者 于振华):

[北京ING]北航部署“双一流”建设 高镇同获“立德树人成就奖”

10月2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动员部署会。图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怀进鹏(图左一)院士为高镇同(图中)院士颁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立德树人成就奖”后,与北航党委书记张军(图右一)一起与高镇同院士合影留念。刘战强 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于振华)10月2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动员部署会。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首届“立德树人成就奖”颁奖仪式,该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镇同院士获得2017年“立德树人成就奖”。

“我们要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在会上表示,2017年适逢北航建校65周年,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全校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双一流”建设的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该校校长徐惠彬也表示,北航要强化战略需求导向下的空天信深度融合,倾力建设12个学科群,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打造一批高峰学科和国际引领的学科方向。该校还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科布局,适度拓展紧密关联的新学科,形成优势和特色相统一、传统和新兴相促进、应用和基础相结合、科技与人文相交融的世界一流大学学科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是高校的根本,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为了进一步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引导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北航党委研究决定,从今年起设立北航人才培养最高荣誉——“立德树人奖”,包括“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和“立德树人优秀奖”。

其中,“立德树人成就奖”表彰在人才培养一线工作30年以上,在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教学研究和改革、理念创新和模式探索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做出重大贡献,在师生中享有极高声望的教师1名,奖金100万元人民币。

2017年首届“立德树人成就奖”的获得者为我国结构疲劳专家高镇同。高镇同现年89岁,从教60多年,培养了40多名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其中有5位成为院士。高镇同一生助人为乐,经常从自己的工资、奖金中拿出一部分钱捐献给贫困人群,他先后资助过学生209人次。近30年来,高镇同累计捐赠款项已经超过110余万元。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2 月
01
12 月
01
11 月
29
11 月
29
《现代教育报》:英雄永不落幕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
11 月
29
11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