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京ING]北航杰出人物事迹绘本作品展向社会免费开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5

千龙网2017年11月14日(记者 于振华)报道:

北航杰出人物事迹绘本作品展向社会免费开放

千龙网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 于振华)11月14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多位大学生历时半年创作的91幅北航历史上杰出人物绘画作品,在北航集中开办“精神的传承—北航杰出人物事迹绘本作品展”,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北航杰出人物高尚品质。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绘画作品91件,20多位北航在校大学生以北航杰出的代表性人物沈元、林士谔、陆士嘉、屠守锷、杨为民、罗阳的事迹,作为脚本进行创作,用绘画和文字结合的形式为观众讲好“北航故事”。

此举意在通过绘本的形式将优秀北航人物的感人事迹升华到文学艺术的高度,深入挖掘北航精神的文化基因,让几代榜样蕴含的强大正能量融入校园文化精神内核,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薪火相传,深深地扎根于中国大地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魏志敏介绍说,本次展览紧扣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采用绘本形式学习北航杰出人物崇高品格,传承北航精神,内容新颖健康、格调文明高雅,旨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北航人争做先锋,成为新时代空天报国的接班人。

北航杰出人物事迹绘本项目从立项到开幕历时6个多月,项目的选题、内容和绘制都由北航大学生创作团队自主开展。他们进行了全面深刻的事迹学习,研究学习近百部绘本,整理了近万字资料,绘制分镜、草稿120余幅。此次展览作为北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品项目”的成果,展览自11月13日起在北航艺术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持续到11月30日结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