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学习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 空天报国——C919首飞搭载校旗重回北航怀抱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6

工信部网2017年10月26日报道:

学习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 空天报国——C919首飞搭载校旗重回北航怀抱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创新型国家丰硕成果的具体体现。2017年10月23日,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时搭载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旗重返学校,交接仪式在北航沙河校区举行。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贺东风,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林宗,办公厅主任张新苗,C919首飞机组成员、试飞工程师张大伟出席活动。活动由李军锋主持。

张军致欢迎辞,对商飞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北航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为国产大飞机研制作出重大贡献的全体商飞人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举办校旗交接仪式,就是要以北航校旗承载的强大精神力量为依托,激励全体北航人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新起点、北航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党情国情校情,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以北航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贺东风在讲话中对北航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帮助中国商飞公司发展建设和型号研制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65年来,北航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衷心祝愿北航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新成绩,再创新辉煌。他表示,这面校旗凝聚了北航人对大飞机事业的殷切期盼,也承载了北航人炽诚的航空报国情怀。中国商飞将和北航等各方面力量一道,不忘初心,航空报国,成为大飞机梦、中国梦的追寻者、实现者。

交接仪式开始,在台上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军从贺东风手中接过了北航校旗和证书。这面承载着光荣与梦想、代表全体北航人荣誉的校旗,将在北航国旗护卫队同学的护送下珍藏在北航校史馆,激励更多的北航师生不忘初心、空天报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

随后,张军将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宫浩钦副教授绘制的一副C919油画作为礼物回赠给中国商飞,祝愿我国大飞机飞得更高更远,也祝愿中国商飞以大型客机项目为契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航空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北航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写下更多精彩。举空天报国之旗,走育英才、求创新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