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京ING]北航大学生调研雾霾成因填补学界空白获大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1

千龙网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 于振华)报道:

[北京ING]北航大学生调研雾霾成因填补学界空白获大奖

千龙网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 于振华)11月19日,第15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落幕。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再次荣获“优胜杯”。北航成为唯一一所连续15届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捧杯的高校,并获得第16届“挑战杯”竞赛承办权。北航学生调研雾霾的成果,这次获奖后备受关注。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参赛大学生王一辰、李琳靖,是在指导教师沈映春的指导下,对北京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顺义、昌平这8个区进行了调研。他们发放1000份问卷,做了5个深度访谈,分别对企业、政府、事业单位、非政府组织、个体户进行实地调查,完成了《京津冀雾霾空间关联特征及其影响因素的空间溢出效应分析——基于空间自相关和空间杜宾模型》。这是第一篇单独探究该地区PM2.5空间集聚和影响因素溢出效应的文章,填补了学界的研究空白。该作品在本届“挑战杯”竞赛上获得一等奖。

11月19日,第15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落幕。图为18日晚北航师生在第15届全国“挑战杯”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合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千龙网发

本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的6件作品,代表北航参加本届竞赛。北航学子凭借优异表现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为该校捧回“优胜杯”。

该项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经过全国各大高校校级选拔、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此外,经该项竞赛组委会表决,一致同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2019年第16届全国“挑战杯”竞赛承办权。11月18日晚,在第15届全国“挑战杯”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手中,接过第16届全国“挑战杯”竞赛会旗。这标志着2019年全国“挑战杯”竞赛承办权正式移交到北航。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