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京ING]法国外长参加北航“企业开放日” 30余家世界名企进校招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7

千龙网2017年11月25日(记者 于振华)报道:

法国外长参加北航“企业开放日” 30余家世界名企进校招人

千龙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 于振华)11月25日上午,法兰西共和国欧洲和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布第10届中法工程师学院“企业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空中客车、法国电力等30多家世界知名企业涌进北航校园,求贤若渴地向应届毕业生们伸出了“橄榄枝”。

“非常感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合作创办中法工程师学院。”勒德里昂在致辞中表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同时录取中法两国学生,让中法两国人文交流更有活力,体现了中法两国教育的充分合作。他也感谢参加“开放日”的企业等在该学院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法两国关系友好、交流密切,希望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据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介绍,中法工程师学院是中法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典范,建院12年来坚持高水平办学,已培养524名毕业生活跃在中法两国经济、贸易、文化、科研一线,成为两国交流的使者。今年9月,该学院又迎来了115名中国新生、6名法国新生。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大三学生张路杨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说,“企业日开放日”既有助于毕业生求职,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又可以让低年级同学提前对企业有所认知,早日规划未来的工作方向。“今天各个年级的同学来了很多人参加这项活动,大家能见到徐校长、部长先生和大使阁下很激动,跟企业的交流也很有收获。”他作为学生代表向勒德里昂部长转交一封北航学生写的公开信,期盼并欢迎来年马克龙总统访华时可以来访北航。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该项活动自200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10届。在活动现场,包括空中客车、中航国际、法国电力、斯伦贝谢、通用电气、米其林、华为在内的30余家世界知名企业参加。勒德里昂先生和徐惠斌校长与参会企业交流,参观中小企业展区,充分了解企业与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合作情况。他们还与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中外学生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勉励他们早日成才。

北航副校长黄海军、法国驻华大使黎想、部长夫人玛丽昂•勒德里昂、法国政府及驻华使馆官员等随行并出席各项活动。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