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国外长勒得里昂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8

人民网2017年11月26日(记者 杨宁 赵婀娜)报道:

法国外长勒得里昂一行访问北航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杨宁、赵婀娜)法国欧洲和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一行25日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出席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企业开放日”活动,同学校师生、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是在中法两国教育部的共同支持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共同创建的合作项目。作为中法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典范,学院坚持高水平办学,其毕业生活跃于两国经贸、文化、科研一线,成为两国交流的使者。

中法工程师学院不仅是两国间人文交流的重要成果,也是在中国大学推行通识教育的成功实践。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介绍,学院以培养通用工程师为目标,旨在融合法国培养模式和北航学科优势,培养能胜任世界多样性和快速变化挑战的工程领导领军人才,“通识教育是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在这方面法国还有很多值得学习之处,希望中法工程师学院能为中国大学发展通识教育提供借鉴、树立榜样。”

在中法工程师学院“企业开放日”活动现场,包括空中客车、中航国际、法国电力、斯伦贝谢、通用电气在内的30余家世界知名企业与学生零距离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参会企业代表表示,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既有语言优势,也具有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一定的项目管理经验,能够很好地适应多种业务和岗位需求。在校学生对活动充满热情,认为开放日不仅有助于帮助毕业生求职,也可以让低年级学生早日明确择业目标,规划工作方向。

活动当天,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代表向勒德里昂赠送礼物,并请他将一封北航学生写的公开信转达给法国总统马克龙。信中提出,法国航空工业全球领先,北航也是中国航空航天领域的杰出院校,同学们期盼并欢迎来年马克龙总统访华时能来北航访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10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